中日大使筆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待來訪的美國參議員,姿態之低成了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修伯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與日本駐英大使林景一(台灣人姓林的很多,有人與日本林姓攀親,其實日本林是「哈牙稀」並非台灣林,台灣林源於中國殷商賢相比干,堂號西河,是百分之百的中國姓。)因中日糾紛而在英國「每日電訊報」上筆戰,互指對方是「佛地魔」。接著在兩周內有43位中國駐外大使皆在駐在國媒體上參戰,痛批安倍晉三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等妄行。

一向在中日紛爭中「大義滅親」,站在日本立場抨擊中國的反共反華大陸民運人士陳破空先生又在「自由亞洲電台」撰文發言「中日口水戰,誰是伏地魔」。陳先生與認日本為母國的台獨人士一樣,當然依日本立場判定中國是伏地魔。

陳先生所持的理由是:中國网民受到過瀘、篩選和摒蔽,大多數日本网民贊成林景一大使定義中國為伏地魔,大多數中國网民卻沒有支援劉曉明的言論。劉曉明稱中英兩國是二戰盟友,兩國軍民曾並肩抗擊日本法西斯。陳破空立刻給劉曉明澆了一頭冷水:「與英國美國和其他盟國共同抗日的並非中國共產黨而是中國國民黨。」又指出毛澤東感謝日本侵略才使中共奪得政權,所以毛不要日本賠今天中日紛爭並非中國某黨和日本國的紛爭,而是中國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和日本這個國家這個民族的紛爭。劉大使當然可以說二戰中英並肩抗擊日本,因為國共二黨都是中國!毛澤東感謝日本是他奪得政權勝利頭腦發熱得意忘形,講的瘋言瘋語,是一大敗筆,他不能代表中國人。

陳破空重申:中國窮兵黷武四面樹敵,是「麻煩製造者」,他引述林景一聲言;日本「長期以來都支援世界和平,面對中國的威脅保持最大的克制。」「而中國過去20年中軍費增長每年超過10% ,卻稱其鄰國為軍國主義。」替日本打抱不平。

阿修伯是一個反毛共者,但說「中國窮兵黷武-------」似乎並非事實。中國人口是日本十多倍,土地是日本26倍,人均軍費僅為日本的五分之一,怎麼說中國是窮兵黷武?而安倍復活軍國主義拜靖國神社,修憲要使日本成為「能戰國」「奪回強大日本」,修政教科書,否認二戰侵略,種種瘋狂行徑卻不見陳破空批判一句。他公然說釣魚台是日本的,中國是侵略成性無理取鬧,他比台灣人皇民日本人皇民還要皇民!

一個四川籍的大陸人居然會這樣,真不可思議。

歷史上中國何時侵略過日本?(元朝忽必烈蒙古族不代表和平的漢族)而日本卻多次侵略中國,陳破空竟顛倒黑白一至於此!

二戰時日本少壯派軍人認為日本征服中國征服世界時機已經成熟,主張緩進先充分消化台灣、朝鮮、滿洲,等更加強大時再去征服中國和全世界的二位首相浜口雄幸、犬養毅被認為阻擋帝國大業,先後被殺害。今天的安倍就是二戰時的瘋狂少壯派日本軍人!

二戰時有超過一半的日本皇軍死於美軍之手,世界上唯一被美軍原子彈轟炸的就是日本!日本人只知記仇不知懺悔,我們要提醒美國不可縱容日本,莫忘珍珠港!

馬英九總統在2014年1月11日深夜發出臉書:「日人參拜靖國神社,為東亞地區安全播下不安定種子,我們身為中華民族一分子,對此-------難以理解,何止失望而已。」希望馬總統恢復民族感情民族志氣民族尊嚴。也希望反共民運人士不能再反華了。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