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無名氏」國中坐公車逃票 長大寄1千元加倍奉還

▲嘉義民眾國中逃票,長大後「加倍奉還」寄道歉信並附1000元表示歉意。(圖/嘉義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日前收到一封道歉信,寄信者署名「無名氏嘉義市民」,信中表示自己讀國中時曾經搭車未付錢,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並附上1000元作為車資表達自己的歉意。公車處則回應,學生在尖峰時間搭車,確實難以落實查驗票,「車票有價,良心無價」,這位乘客心裡應該自在多了。

信件中寫道:「敝人於國中時代,曾有過搭乘貴公車未付款,現已有收入,對當時不良行為深感抱歉。在此歲末之際,反省我身,決定加倍奉還當時所欠之車資,並敬請原諒。謝謝!」最後署名「無名氏敬上」。

嘉義縣公車處表示,目前公車都是司機1人服務,上下學尖峰時段,因司機不易進行查驗票證工作,確實有投機的乘客購買短程票,越站搭乘方式逃票,但良心不安而主動補票的乘客,這是頭一遭。

公車處同時提醒民眾,公車已全面使用一機多卡(悠遊卡、臺灣通卡、高捷卡和ETC卡)非接觸式電子票證,可解決乘客自備零錢付費及車上交易透明化等問題,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