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滑冰/從地獄回到天堂 曹志禕長曲創個人最佳 

點評:恭喜曹志禕~~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對於曹志禕而言,2014四大洲滑冰錦標賽肯定讓他心情如洗「三溫暖」;先前短曲表現不甚理想的曹志禕,24日長曲以接近零失誤的姿態,滑出個人歷年最佳成績115.61分,首度參賽以總分166.73分奪第18名。

▲曹志禕長曲拿下115.61分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圖/滑冰協會提供)

首次參與四大洲花式滑冰公開賽的曹志禕,22日男子單人短曲部分因兩度滑倒被扣2分,短曲僅拿下51.12分,遠不及個人短曲最佳61.5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整心態後,曹志禕24日長曲總算發揮水準,甚至突破過往成績,繳出接近完美,也令自己振奮的個人最佳115.61分。賽後曹志禕表示,「意志力」是他撐過成年組長曲挑戰的最大關鍵。

為了達到參與四大洲錦標賽門檻,曹志禕去年就曾至北京訓練,取得資格後更3度赴美移訓,準備將近一年的時間,「不管是滑行速度、肢體表達各方面都有進步,特別是在比賽經驗上,教練也幫助我很多。」

除了必須與國際好手同場競技,成年組長曲長度規定為4分半,比青年組多30秒,對體力負荷亦是一大考驗,曹志禕說道,「我最後半分鐘完全用『意志力』撐。」也難怪在全曲結束後,曹志禕也高舉雙臂為自己表現喝采。

這次長曲技術分達到成人世錦賽門檻的「冰上小王子」,接下來將為3月的世青錦標賽備戰,未來目標朝提高短曲成績努力,繼續以16歲之姿跳上國際成年舞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