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滑冰/傷後再創高峰 中國雙人滑新秀隋文靜/韓聰摘金

點評:好年輕的選手,太厲害了!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有中國「雙人滑新星」之稱的隋文靜及韓聰,24日於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雙人滑長曲部分,繳出歷年來最佳成績137.14分,以總分212.40分不負眾望摘下金牌,這也是隋文靜自去年3月腳踝韌帶斷裂,休息近7個月後復出再度奪冠。

▲雙人滑金牌隋文靜與韓聰。(圖/滑冰協會提供)

隋文靜與韓聰在2012年四大洲滑冰賽就拿下雙人滑冠軍,本屆賽事中,2人在22日短曲就奪下75.26分高分,暫居第1,24日長曲更滑出137.14的高分,2人認為默契配合度與藝術表現進步是奪勝的最大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本次賽事因為接近冬奧會,許多頂尖一流高手並未參賽,但是隋文靜與韓聰對自己要求卻一點也不鬆懈,訓練量甚至有增無減,韓聰表示,「這次長短曲都選擇高難度的動作,我們都有發揮水平,很高興沒有愧對教練。」

年僅18歲的隋文靜,賽後對比賽表現也顯得相當滿意,笑說,「有將訓練所學發揮出來,完成度也不錯,特別開心。」完全看不出來這位年輕女將去年才經歷腳踝水平韌帶斷裂,離開滑冰舞台將近7個月。

這組雙人滑冠軍組合也將在25日本賽事最後一天群星大會串節目中,為台灣觀眾帶來「龐克」風格的表演,喜歡滑冰的觀眾請不要錯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