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2連惡戰灰熊長人陣 本報25日9點直播

點評:火箭連續幾戰的對手都相當不好惹...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這個周末(25、26日)按照聯盟賽程安排,休士頓火箭將與曼菲斯灰熊展開「2連戰」,首戰將率先於火箭主場開打。面對灰熊難纏的禁區長人陣,火箭內線攻防將面臨嚴峻考驗,如何箝制灰熊「黑白雙塔」賈索(Marc Gasol)、藍道夫(Zach Randolph),將是火箭能否延續連勝氣勢的關鍵所在。

▲火箭面對灰熊長人陣,霍華德得扛起更多禁區重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面對同屬西南組的其餘4隊,火箭已經寫下對戰「4連勝」的成績,只要接下來再贏得第5場勝利,就能追平2008年「22連勝」時期,所締造的對戰5連勝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當巧合的是,火箭接下來4戰,正好全是西南組的對戰組合,球隊先是得2連戰灰熊,接著還要碰上不好惹的馬刺及小牛,賽程對火箭諸將來說是相當艱辛。

明日首先要對上的灰熊方面,禁區中樞小賈索歸隊後,灰熊軍團拉出一波3勝1敗氣勢,顯然攻守秩序已重上軌道。由小賈索、藍道夫所組成的禁區連線,勢必又將成為火箭的頭痛問題。

特別是在火箭當前「禁區人手不足」的狀況下,包括艾西克(Omer Asik)、史密斯(Greg Smith)仍持續缺陣,日前打出亮眼表現的瓊斯(Terrence Jones)也還為腿傷所苦,近兩戰頂上先發的摩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能否克服犯規過多的老毛病,將成為球隊禁區兵源的最大關鍵。

近3戰平均可攻下23.3分、13籃板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在面對灰熊黑白雙塔的強大壓力下,能否頂住火箭禁區,也將是重要關鍵所在。

不過好消息是,哈登(James Harden)口中最難纏的防守悍將艾倫(Tony Allen)至今仍受手腕傷勢所苦,目前能否上陣仍在評估。不過球隊日前交易來的李(Courtney Lee)至今7戰平均可替灰熊攻下14.9分,整體命中率高達54.2%,將是火箭不可輕忽的冷箭殺手。

不想錯過明天火箭對戰灰熊的球迷們,請在明天早上9點鎖定《ETtoday新聞雲》的文字轉播服務,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ETtoday新聞雲》推出的手機APP「ET Rockets7」,在手機上就可以隨時掌握「豪小子」最新的比賽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