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帝雉育雛現阿里山 漫步「盛行雲霧帶」

▲帝雉家族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現芳蹤。(圖/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地方中心/嘉義縣報導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塔山步道、對高岳步道及祝山林道等多處地點,陸陸續續有遊客發現保育類野生動物帝雉、藍腹鷴、水鹿、台灣獼猴及山羌,其中最常被偶遇發現的是屬於「珍貴稀有」等級的保育類動物黑長尾雉,又稱「帝雉」的蹤跡。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架設紅外線自動照相設備,調查發現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帝雉、水鹿、台灣獼猴及山羌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出現,其中發現帝雉更有在園區育雛的情形,也因此可以發現成群的帝雉漫步在遊樂區的步道旁,遇見此現象的遊客常常驚呼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廖一光表示,帝雉通常於晨昏與濃霧時分出沒,因此贏得「迷霧王者」美稱,在濃霧之中,突然冒出一隻戴著蒙面的紅色眼罩、身批紫藍衣的大鳥,其景觀極能撼動人心,也特別呼籲遊客在遇到這些野生動物時,請保持適當之距離,建議大家遠距離觀賞,並避免碰觸及驚嚇到野生動物,以減少野生動物受到驚嚇進而影響其棲息生存空間。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2,200-2,700公尺,位處「盛行雲霧帶」,自然資源豐富多元,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鐵路」與「春櫻、夏浴、秋雲、冬楓」等美景聞名國內外,更是大陸遊客來台必遊景點之一,近年來每天都吸引數千名遊客到訪阿里山。

雖然入園遊客眾多,由於園區範圍廣範,園區內仍具有豐富的生態,這幾年園區內更是保育有成,已出現多種保育類野生動物,遊客暢遊阿里山的同時,除了感受日出及雲海美景外,漫遊森林步道間,也有機會發現這些山林中美麗的精靈。

廖一光也提醒民眾,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2,200公尺以上,早晚溫差大,尤其夜間氣溫特別低,冬季夜晚低溫通常在5度以下,請上山的遊客事先準備禦寒衣物以免受寒,並且要注意旅遊及行車安全,才能享受舒服的森林之旅,

關鍵字: 帝雉育雛阿里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