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好年 年前要備好藥品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期待春節連續假期的到來,但其實要注意的是,過年期間往往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造成身體負擔,出現不適等現象;因此,高雄第一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映伶指出,民眾最好能提前準備相關用藥,才能避免假期無處可醫的困擾出現。

▲年前備好藥品 健康過好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包括緩和腸胃疾病的胃腸藥、綜合感冒藥或抗組織胺類藥品等,若年節期間不小心感染上流感等感冒,也能及時派上用場;陳映伶說,其中像是止暈藥品,容易暈車的民眾最好在上車前30分鐘就應服用,才不會讓藥效減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事長陳映伶進一步說明,而像是慢性患者的口服藥品,因多為醫師處方箋,最好在年前就先準備齊全,否則一旦過年期間缺藥,很容易就求助無門,另外,包括外用清涼劑、止癢藥膏等外用藥品,都可隨身攜帶,必要時都能派上用場,避免使症狀加劇。

但最重要是過年期間,應保持正常的作息,尤其若有胃潰瘍患者應節制飲食,就能避免身體造成不適的現象;陳映伶提醒,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備齊相關藥品,就能健康過個好年。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