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男遭診斷染「千年難遇的性病」 其實是罹患了...

▲鄭男在長沙醫院被診斷出「千年難遇的性病」,事後發現只是一般疥瘡。(圖/翻攝自中國時刻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湖南長沙一名美髮店的工作的鄭姓男子,因最近腰腹、大腿到下體都冒起水泡狀的疙瘩,13日去了當地長海醫院就診,沒想到醫生竟說他得了「千年難遇的性病」,嚇得他當天花了307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000元)治療,之後改去另一間公立醫院才知道只是得了疥瘡。

根據《人民網》報導,長海醫院周寬余醫師告訴鄭男他患有兩種病,一種是慢性前列腺炎,一種是皰疹,「千年難遇」的性病指的正是皰疹,因此鄭男當天就花了大錢治療。事後他聽朋友說,不少私立醫院有坑人錢的情況,決定改去長沙市中心醫院複查,去醫院拿病歷時卻發現本子上什麼都沒寫,就連檢驗報告都差點被醫生撕掉,他趕緊攔下才勉強保住。

鄭男隔天在市中心醫院經過驗血、化驗皮膚樣本,才發現自己得的只是一種名為「疥瘡」的皮膚病,在中心醫院連化驗加買藥只花了301元(約新台幣1500元);一周過去了,他的病情大有好轉。

周寬余事後仍堅持「千年難遇的性病」的說法沒錯,但他任職的長海醫院則坦承,周醫生的診療方式有誤,不該用這種話來嚇唬患者,不過中期的疥瘡和初期的皰疹,在外觀上有一定的相似。至於為什麼明明是皰疹,卻要說是性病?院方表示,醫師所說的「性病」是廣義上的,只要可能因為性行為發生傳染的都是「性病」,例如接吻後感冒,也可以說是性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