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地表最猛跳級生」圓仔上清大 教授王丹:可當掉牠嗎

▲圓仔:學校哪時候開始選課啊?(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圓仔變清大高材生了!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23日到木柵動物園,頒發3張學生證給圓仔、團團和圓圓。清大客座教授、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PO文KUSO說,「我可以當掉圓仔嗎?」網友搞笑回應,「王教授都對陸生這麼嚴厲嗎?」

陳力俊頒發清大學生證給圓仔一家人,圓仔學號是牠的生日「20130706」,這也讓出生僅201天的圓仔免甄選、免考試,成為清大跳級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力俊說,民國58年清大就選定貓熊當吉祥物,清大和交通大學每年也會辦「梅竹賽」,交大以竹子為代表物,剛好貓熊最愛吃竹子,就有「吃定交大」之意,期待比賽能勢如破竹。陳指出,希望藉圓仔成為梅竹賽超級吉祥物,讓明年的梅竹賽順利開賽。

清大此舉引發網友不同意見,有人認為圓仔要先讀幼稚園;有人建議圓仔應該選擇政大,「晚上回家比較近,坐個公車就到動物園了」;有人封牠為「地表最猛跳級生」;還有清大學生興奮地說「有新學妹了!」

王丹也在臉書問網友說「我可以當掉圓仔嗎」,有人回覆原來教授對陸生比較嚴厲,但馬上遭其他網友反駁,「圓仔明明是在台灣出生、在台灣長大的台灣小孩」,是「外省第二代」。

關鍵字: 圓仔清大王丹陳力俊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