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是什麼意思? 警用術語直接解密!

▲警用術語419到底是什麼意思?波麗士節目拚腦力。(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沈瑾暘、卓經國/台北報導

由胡瓜和Janet主持的益智節目《金頭腦》,自20日起播出的「波麗士大人大作戰」找來警察伯伯和打火英雄一同腦力激盪。其中一集就問到,「419」這個數字是什麼意思,沒想到還真的有人立刻猜出來,答案是「有屍體」。

這個代碼暗號,源自於加利福尼亞刑典。在拉斯维加斯,警方常用400代碼表來說明現場狀況,除了可以讓對話簡短,也可以讓家屬情緒好過一點。這次成為腦力PK的題目,也讓這些暗號意外解密。

在拉斯维加斯的警方常用400代碼表中,445是有炸彈威脅,406是闖空門或偷竊,409是酒駕,402是失火,418是失蹤者,而419則是「有屍體」的意思。這些警用的暗號溝通,其實都可以在美國影集中常常聽到,但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這回成了節目的考題,也算是讓觀眾上了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