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馬總統從來都不是「支票本」外交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3日晚間即將前往非洲、中南美洲友邦,展開為期8天的「聖宏專案」。媒體報導馬此行為了鞏固邦誼,將帶著「支票簿」出訪,外交部發言人高安鄭重表示,馬總統上任以來推動活路外交,「從來都不是支票本外交」,對友邦的合作交流計畫,都會秉持「援外三原則」。

馬英九將於23日啟程訪問友邦,包含首次訪問的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及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最後過境美西洛杉磯,預計30日除夕回國。

對於媒體報導馬英九將帶著支票簿出訪,高安(上圖/記者賴映秀攝)表示,總統上任以來推動活路外交,「從來都不是支票本外交」,相關的合作、交流計劃秉持援外三原則,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相關合作計畫都是著眼於對友邦社會、人民、國家有所幫助,也獲得邦交國及人民肯定。

泰國的抗議情勢仍然持續,泰國政府21日發布聲明,自22日凌晨起曼谷及周圍各省進入緊急狀態,香港政府21日就對泰國發出最高級別的黑色旅遊警示,台灣外交部則是在22日晚間將泰國旅遊警示「黃色」提升為可退團費的「橙色」,也有旅客認為外交部反應太慢。

高安指出,「完全沒有耽誤時間」,因為22日泰國看守內閣才公布緊急狀態的實行細節,外交部須研判各方資料,要提供最正確的訊息給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