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旅客入境未填台住址遭查 比小指拿護照怒打女移民官

▲日籍旅客入境桃園機場第2航廈時用護照拍打女移民官。(圖/取自YouTube桃園機場宣導短片)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台日友好失靈?桃園機場一名日本籍男旅客入境時,因未填台灣住址,依法被移民署查驗身分,他不滿被檢,舉起小指意指「小三」羞辱廖姓女移民官,還拿護照拍打她的下巴,造成臉部挫傷,桃園地檢署22日以妨害公務和傷害罪嫌起訴這名日籍旅客。

2013年8月31日,58歲的一鍬田晴夫搭乘華航到台灣,入境桃園機場第2航廈時,因為沒填寫在台灣的住址,被廖女查驗身分,但他不滿遭查,舉起小指嗆聲Taiwaness,由於小指在台灣有貶低的意思,廖女拿出手機蒐證。

未料,一鍬田晴夫看到手機更生不滿,拿起護照拍打女移民官的下巴和手機,企圖阻止拍攝,造成她臉、頸部挫傷,日籍旅客當場被航警逮捕送辦,他偵訊時不認比小指、口出Taiwaness,只認拿護照揮舞,沒打到對方,但廖女檢具驗傷單、現場照片指證歷歷,桃園地檢署22日依侮辱公務員和傷害罪嫌將他起訴。

台日對「比小指」(右圖/翻攝維基百科)有不同的解讀,在日本,男生比出小指代表外面的女人或女友,意指外遇的對象「小三」,反觀,在台灣則有貶低對方的意思,但同樣都是不好的涵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