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黑幕!美模哈特姆赴中國被迫賣淫、體重超標還扣薪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模特兒哈特姆(Meredith Hattam)最近在知名時尚圈部落格發表「在中國當模特兒」的文章,自爆去中國時被迫賣淫、陪睡、不合理扣薪等種種黑幕,震撼時尚圈。

哈特姆24歲時被公司以旅遊簽證非法到中國打工,每天要工作8小時,像是坐在馬車上每隔1小時向路人敬禮,日薪有500美元(約新台幣15000元),卻會被公司和星探拿走一半,而多數同事甚至不滿18歲,每天還要工作9小時。

▼哈特姆爆料薪資會被扣公司和星探拿走一半。(圖/取自網站richskinnyprett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工作合約中嚴格規定體重,使得模特兒們會因為三圍和體重超標而被扣薪水。哈特姆的朋友拉娜因為沒有錢,還必須保持身材,被迫吃了10天的雞蛋,而其他模特兒也是有著相同的原因,導致離開中國時根本沒賺錢。

除了工作,哈特姆還寫到許多「特殊加班」情況,像是被要求賣淫及和富商過夜,或者是去參加冒牌選美比賽,如果拒絕就會被公司解雇。許多模特兒比賽的排名早就內定好,主辦方毫不遮掩的公開前10名的價碼,讓這些時尚圈的潛規則玷汙了那些有著名模夢的女孩。

▼哈特姆說有模特兒被要求賣淫及和富商過夜。(圖/取自網站richskinnypret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