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道歉與親日反華

阿修伯

大陸反共民運人士陳破空先生,多年來對共產黨毛左派之倒行逆施禍國殃民口誅筆伐義正詞嚴,言之有物擲地有聲。因其親身體驗了毛左暴政,比我們臺灣人要深刻沉痛得多,我一向對他敬佩有加。唯近年來他與三獨(台、疆、藏)人士愈走愈近,尤其他揣摩奉迎馴順台獨人士的心態,發表了許多親日媚日的台獨心聲,反華尤甚於反共,令人幾乎不敢相信他與反共的陳破空是同一個人。

2014年1月19日陳先生在北美世界日報論壇版發表的「廉價道歉?宋彬彬該投案認罪」又是一篇義正詞嚴擲地有聲的好文,揭穿宋彬彬所謂道歉的虛偽,指出她應投案認罪;又直搗罪魁禍首文革的始作俑者毛澤東的反人權反人類罪行,應該受到世界公義的審判。結論是:「遮掩文革、捧毛、朝左轉,開歷史倒車,註定是一條死路」。說得對極至今中國大陸仍然分成擁毛、批毛兩派,是非對錯混沌不明。擁毛者振振有詞歌頌其打敗國民黨建立人民共和國之功,如此大功充其量是改朝換代,蔣高祖變成毛太祖而已,中國歷史上多得很,算不了什麼。而毛太祖始皇帝帶給廣大中國人民的是什麼呢?國共大戰之後並未與民休養生息,還不如古之仁君帝王,接二連三翻天覆地的運動折騰,天災人禍層出不窮,真是水深火熱。文革就是古今中外罕見的充滿血淚的大劫數。

論批毛批左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我與民運人士完全站在同一戰線上。但對陳破空先生與毛澤東主席共同尊崇的國際主義世界主義無法接受,他對二戰日本侵略屠殺奴役以及今日安倍軍國主義之瘋狂復活無一字譴責,反而熱切期盼近鄰民主先進的日本國,在與中國的釣魚臺領土之爭中打敗中國侵略者,甚至與台獨人士聯手,做日本皇軍的帶路黨,一舉消滅中國政權,為「大東亞共榮」出力奠基,他這種肖想妄想我實在不能苟同。這不是和毛澤東感謝日本侵略使他奪得政權一樣可恥可鄙嗎?

陳先生著書立說,由台獨人士代為發行,宣揚國際主義親美媚日的主張風行臺灣,卻未曾在世界日報發表過,盼望也能在世報論壇上引介,供華人台人討論其利弊得失,找出一條光明之路。如果國際主義利得大於弊失,華人台人也未嘗不可聯日抗中反華,請好鄰居好厝邊隔壁日本人扶助指導華人台人再建一次滿洲國式人民幸福的「王道樂土」也。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