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總算贏了 瓦林卡擊敗喬科維奇晉4強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緣在2014澳網尋求4連霸,21日遇上去年在澳網讓他頭大的瑞士發球重砲兼單手反拍高手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2人鏖戰5盤,賽時達4小時,喬科維奇最後失誤連發,讓瓦林卡在第5盤以9比7贏球,不僅創下自己在澳網的最佳成績,還中止了對喬科維奇的14連敗。

▲瓦林卡在第5盤以9比7勝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林卡與喬科維奇打到第5盤第16局,由於2人在該盤第3、第4局互破發球局,隨後又都能保發,讓賽況不斷拉鋸,其中還有不少「love game」,比賽打到第11局時突然下大雨中斷比賽,所幸雨勢沒有持續太久,本來取得40比15的瓦林卡,也在停雨過後馬上發出Ace球順利保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來到第16局喬克維奇發球局,2人先後發生失誤,喬科維奇一記正拍制勝球讓他搶到30:15,但隨後連續失誤擊球出界,讓他連掉3分,也因此賠掉比賽。

瓦林卡起初沒進入狀況丟掉首盤,不過隨後漸入佳境,拿手的單手反拍威力也慢慢顯現,讓喬科維奇吃足苦頭,他2、3盤發球局全保下,破了喬科維奇3局,他第2盤的一發得分率達78%,第3盤攀升到79%,相反地,喬科維奇第3盤從70%降到60%,還發生13次非受迫性失誤,瓦林卡第3盤局數一度以5比1領先,最後以6比2勝出。

不甘被倒追2盤,喬科維奇第4盤大爆發,第8局在落後3分的情況下連拿5分,率先破發,情緒高漲讓他數次在比賽中仰天怒吼,不僅激起球迷情緒,一旁的教練貝克(Boris Becker)也一度緊張到站起來。

▲大會第2種子喬科維奇遭淘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林卡此戰雖有5次雙發失誤,但擊出17記Ace球,時速動輒210公里起跳,最高還飆到219公里,此次破發點成功率也達到5成,遠高過前4輪的3成多。

為了贏的這場4小時的馬拉松比賽,瓦林卡共用了6把球拍,這次晉級4強創下他在澳網的最佳成績,也報了2013年澳網1第4輪戰被喬科維奇擊敗之仇,當時他們一樣戰到第5盤,費時超過5小時,喬科維奇最後在第5盤險勝。

瓦林卡中止自己對喬科維奇的14連敗,還讓他在澳網的25連勝紀錄遭到中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