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虐生案 沈美真:苗栗縣府專業很不夠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21日因為苗栗親民教養院虐待案,彈劾督導不周的苗栗縣政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長陳錦俊。但是提案監委沈美真仍是一肚子火,表示在監院介入調查的過程中發現,苗栗縣政府沒有依規定在事發後4天提出報告說明,等到監委開口要才「馬上寫」,報告公文上甚至沒有高層的核章。

▲苗栗縣親民教養院院長周本錡,以踹腳、木棒打人、甩巴掌、扭脖子等殘忍方式凌虐身心障礙院生。(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我真的是大惑不解」,沈美真表示,去年10月6日爆發的苗栗教養院虐待案,按理來說,負責督導的苗栗縣政府應該要在4天內完成調查報告,但是苗栗縣政府卻等到監委要調閱調查報告時,才說「馬上寫給你」,送來時上頭甚至沒有長官的核章,「你說平常很忙就算了,這個(虐待案)連法令都不去查」,直批苗栗縣政府「很誇張」、「專業真的很不夠」。

彈劾調查報告指出,親民教養院連3年評鑑拿丙等,還屢次拒絕苗栗縣政府複查,但是陳錦俊卻擅自將教養院的改善期從半年改為一年,也不實行季考核。沈美真說,「應該要考核、督導、罰款」但是苗栗縣政府對於公務員可以用的方法都沒做。陳錦俊則在接受監委調查時坦承,「教養院經營很辛苦,罰他們會哇哇叫,每次考核完,我們給予時間改善,丙等複評丙等,並不表示沒有改善。我們督導上確實有疏失,是我們的責任。」

因此,監察院今日通過彈劾失職的陳錦俊,將轉交給公懲會處理。但是打了人的親民教養院長周本錡卻沒有任何的責任,沈美真表示,根據苗栗縣政府的報告,最後只罰了機構也就是教養院,沒有開罰行為人周本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