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張容軒遞補田壘進先發 明星紅、金齊聚拜年

點評:可惜少了壘哥,但很期待今年的混合投籃賽!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SBL明星賽將在25、26日於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在21日的成軍記者會上,紅、金兩隊先發5人齊聚一堂,不過連兩年蟬聯「人氣王」的達欣田壘,因為膝蓋將動刀治療,也確定將缺席今年的明星賽,改由台灣大張容軒頂替,進入金隊先發5人名單。

在睽違5年後,SBL明星賽今年將重返大台北地區舉行,在日前公佈明星紅、金兩隊的票選結果後,21日雙方先發5人也齊聚一堂,除了要感謝球迷的支持外,也不忘寫春聯為即將到來的農曆年,向球迷拜早年。而兩隊也分別寫下「愛拚才會贏」、「我拚故我在」,說明了兩隊在明星賽的「拚」戰精神。

除了日前公布的兩隊票選10人外,今日的成軍記者會上兩隊教練許晉哲(紅隊)、鄭志龍(金隊)也分別公布了球隊剩下的兩個名額,將分別由台銀陳國維、金酒楊哲宜和台灣大奈維爾、裕隆潘冠翰入選,此外,近日將針對膝蓋半月板傷勢動刀的田壘,也確定將缺席今年的明星賽,先發空缺將由張容軒遞補,而金隊的空缺則由金隊前場票選第7名的何守正補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BL明星紅、金隊先發5人齊聚一堂,向球迷拜早年。(圖/記者劉肇育攝)

而今年單項競賽的話題性更是十足,包括灌籃大賽將推出「天龍、地虎搭檔」,七支球隊將派出190公分以上的「天龍」與190公分以下的「地虎」搭檔出擊,其中地虎球員所使用的籃框將調低,讓球員能發揮更多的創意花招。

灌籃大賽名單如下:(璞園)吳宏興、許夢華(台啤)黃家明、呂奇旻(金酒)宋宇軒、威戈(台銀)鍾秀鼐、高健益(台灣大)賴桂林、林耀宗(裕隆)林傑閔、吳奉晟(達欣)呂承樺、黃鎮。

此外,三分球大賽今年將由衛冕者王男桂,力抗林力仁、黃家明、施晉堯、吳永仁、崔國增和林冠綸等人,技巧挑戰賽則是清一色由年輕球員參賽,包括彭俊諺、吳敏賢、林韋翰、李維哲、魏維、林傑閔和賴柏霖。

而最具話題性的,則是將SBL七支球隊的教練和球員「打散重組」的混合投籃賽,過去曾聯手大殺四方的「龍三連線」鄭志龍與周俊三,將與老戰友劉義祥聯手出擊,挑戰另外6組混搭組合,其中包括三民五虎連線、帥哥連線和由許智超、呂政儒、左從凱三大射手所組成的射手連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明星賽田壘張容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