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幾米火車站」飛天啟航!漫步繪本童話中

點評:看到幾米就療癒!


▲宜蘭幾米廣場掀起熱潮,今再增設施並正式啟用,圖為丟丟噹森林。(圖/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提供)

記者陳姿吟/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座以幾米為主題的廣場,在去年六月開放後再次引發幾米熱,總計超過14萬人次前往,今(21)日首座「幾米火車站」也正式啟用,同時在宜蘭火車站及丟丟噹森林廣場兩處空間,都增設幾米繪本元素的裝置藝術,主辦單位也於稍早舉辦點燈儀式。

宜蘭火車站站前廣場充滿綠樹的空間,被打造成「森林裡的火車站」,《星空》繪本中的男孩女孩漫步其中,且同時有《走向春天的下午》中的長頸鹿擔任守門員,讓原本的車站顯得生動活潑;另外,在丟丟噹森林廣場也有新意,幾米的星空列車裝置高掛,彷彿在森林裡呼嘯而過,與黃聲遠建築師原文化藝術作品對話。


▲全球首座「幾米火車站」綠意盎然,彷彿走在童話故事裡。(圖/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提供)

除此之外,宜蘭縣政府表示,同時規劃「跟著幾米一起宜蘭小旅行」的導覽路線,串連起裝載著宜蘭舊日回憶的重要景點,由經過縣府培訓的導覽解說人員帶路,沿途探訪宜蘭火車站、丟丟噹森林廣場、紅磚屋、宜蘭行口、宜蘭縣旅遊服務中心、南門舊監獄、設治紀念館、維管束護城河、宜蘭酒廠、楊士芳紀念林園等,遊客可以透過這條融合傳統與現代特色、充滿懷古魅力的文化廊帶,從另一種角度認識宜蘭。自1月25日起,每週六、日開始開放「跟著幾米一起宜蘭小旅行」導覽解說服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