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寄居蟹沒家背瓶蓋 海生館辦理「不撿貝殼」活動

▲近年後灣沿岸海灘貝殼都被遊客撿光,有很多寄居蟹找不到殼,只好背著廢棄瓶蓋趴趴走。(資料圖/海生館)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恆春半島後灣沙岸及滿州都是陸蟹棲息地,近年有很多寄居蟹找不到殼,只好背蝸牛殼充數,有些寄居蟹更悲情,背著塑膠空瓶、玻璃瓶蓋趴趴走。海生館表示,在全家團圓熱鬧歡慶新年之際,希望我們一起來愛護,把殼還給大自然,讓寄居蟹也有個溫暖家。

海生館於春節期間將辦理「還給寄居蟹一個家」宣導活動,希望民眾到海邊時,看到漂亮的貝殼不要撿拾帶回家製作飾品,也不要抓寄居蟹當寵物,這樣的行為不僅破壞自然生態,且會讓寄居蟹長大後無殼可換,只能以廢棄瓶蓋口及玻璃瓶口為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生館希望在迎接新年(馬年)時,讓入館參觀的遊客共同參與「我不撿貝殼大家一起來貝書」守護寄居蟹宣導活動,本活動辦理時間為1月31至2月4日大年初一至初五於春節5天假期中,以守護寄居蟹為主題,帶給入館遊客歡樂氣氛及學習如何保育環境自然生態,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讓寄居蟹有個溫暖家,海生館新春發起「不撿貝殼活動」。(圖/海生館官網)

關鍵字: 寄居蟹貝殼墾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