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馬加鞭 行政院臨時院會通過《地政士法》覆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1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處理對《地政士法》的覆議案,會後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指出,《地政士法》覆議案決議通過,將呈請總統核定後移請立法院覆議。根據鄭麗文轉述,江宜樺也認為覆議案十分重大,不宜頻繁提出,希望有關部會持續追蹤,如果擋不住立委的爭議提案,也一定要回報行政院。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21日轉述,行政院臨時院會通過地政士法覆議案。(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說,遇到立委提出的法案修正案,一般而言不會得到太多關注,但如果是事關重大,主管機關就應該負起責任,先在法案或修正案排入議程前備妥說帖向提案立委說明清楚;如果說服不了立委,則要請負責審查的立院委員會召委另外處理,或是召開公聽會、黨團協商等;如果仍是擋不住委員會的審查,讓立委的提案出了委員會,則應該馬上通報行政院。

朝野立委昨天都質疑行政院過於頻繁提出覆議案,鄭麗文則轉述江宜樺會中回應,強調江宜樺也認為提出覆議是十分重大的事情,不能時常提出,希望各相關部會平日就要注意追蹤,也請各部會首長高度關注,如果擋不住一定要回報行政院,避免造成無力補救的結果。

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會中則補充,立委提出法案有一定的考量與原因,請各部會一定要尊重,不能在立委詢問時只回答不宜推動,而是要了解原因,並且針對原因提出周延的配套措施。

政院通過《地政士法》覆議案後,待總統馬英九核定,便會移請立法院覆議。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預計今天下午邀集朝野黨團協商,案子到後,最快23、24日會處理完成。立法院國民黨團則表示,除了《地政士法》的覆議案外,希望立院臨時會也一併處理《食品衛生管理法》、《健康食品管理法》、《藥事法》修正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