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不忍受虐狗瀕死 自掏10萬低調搶救「爛爛黃」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羅志祥愛動物的個性廣為人知,日前在臉書上看到1隻名為「爛爛黃」的流浪狗被人惡意用熱水淋、傷勢嚴重奄奄一息,低調自費10萬元搶救。如今小狗復原狀況良好,當初承辦此事的「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特地將他的義舉PO上網路,獲得廣大迴響。

羅志祥(小豬)自費搶救受虐流浪狗「爛爛黃」的善舉,17日被「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PO上網路,留言中除了感謝各界祝福、報告受害狗目前的復原情況良好,還詳述他當時看到消息後,立即透過經紀人與該協會連絡,得知治療過程需要龐大的醫藥費,馬上表示願意支付醫療費用,希望能救回瀕死的「爛爛黃」。

▲羅志祥搶救「爛爛黃」的消息傳開,獲得眾人讚賞。(圖/資料照片/記者徐文彬攝、翻攝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曝光後,網友們除了對羅志祥的愛心行動讚譽有加,還說:「心美比人帥更珍貴!」其中也有不少人在留言中表示,希望他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號召更多人一起來關心流浪動物問題。

▲「爛爛黃」送醫時全身嚴重潰爛,經過搶救復原情況良好。(圖/翻攝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

「爛爛黃」在2013年底於屏東郊區馬路被一群學生發現,當時身上明顯潰爛紅腫,行動緩慢還會不時發出哀號和尖叫聲,直到被協會送進動物醫院,才發現傷勢是遭人用滾水惡意淋燙所致。牠的燙傷面積高達60%,連睡覺都不能躺著、只能站著,醫療費用包含外敷藥膏和注射高蛋白等,每天支出至少5千元,所幸得到羅志祥的幫助,治療近1個月已經慢慢恢復。

▼「爛爛黃」的相關影片。(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