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球/抗韓妹、泰妹軍團 台女將台豐公開賽保衛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定1月24-26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今年是第六屆,台灣前世界球后曾雅妮將尋求第三冠的平賽史紀錄,也將是她揮著全套剛簽下新合約的Callaway木桿與鐵桿參加今年第一場比賽,國人希望她能於此賽贏得好采頭,並能在今年延續旺盛氣勢,在美巡賽再創高峰。

姚萱榆。(圖/TLPGA提供)

過去五屆比賽,全由台灣好手包辦留下冠軍杯,其中盧曉晴包辦2008丶2009丶2012三年冠軍,而曾雅妮留下另兩屆,此次曾雅妮將追求平賽史三冠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有留下冠軍杯任務的台灣選手還有日巡好手排名四十五的姚宣榆,及去年台巡女子賽獎金后台豐球師呂雅惠,與去年台巡賽科技盃冠軍石惠如丶中巡賽兩冠的林子麒丶陳孟竺丶郭艾榛丶謝瑀玲及中生代旅日名將曾秀鳳丶黃玉珍丶呂曉娟。

姚宣榆於2011年以這場比賽作為首場職業處女秀,兩年來不負林伯實董事長的的期望與鼓勵─「從台豐出發,走進世界舞台」,拼戰日巡賽,去年在日巡賽表現不錯,獎金排名第四十五,成為今年日巡種子球員,並在台巡女子賽拿下2012富邦公開賽2013仰德公開賽兩冠;2012年在台豐賽獲第三名,今年日立慈善盃並列第五。

還有去年表現最亮麗的十六歲業餘小將程思嘉,一年內已摘下台巡中正盃及富邦公開賽兩項職業賽冠軍頭銜,兩周前的日立慈善賽並列第十,表現不俗。

林子麒。(圖/TLPGA提供)

另有數位年輕職業好手,包括謝瑀玲丶徐薇淩丶李旻丶82年次劉依貞丶陳思涵等,在日立慈善菁英賽均名列前十,已準備好大展身手,在這場比賽瞄準冠軍,打出最佳名次。

而參賽的22位泰國女將中不乏好手,其中有去年同時闖盪美巡及歐巡,美巡排名第167名丶歐巡排名第30的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她在兩周前的日立女子賽並列第五,還有並列第十五的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

其他韓籍選手的球技實力亦不可小看,如中信公開賽封后的韓國金度延(Kim,Do-Yeon)及中巡賽獎金排名第一的韓國鄭藝娜(Chung,Ye-Na)。

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除了總獎金提高,球場本身也呈現相當難度,尤其是果嶺的難度最具挑戰性,且是勝負關鍵。台豐球場的果嶺此次將設定為最理想的速度,加上果嶺坡度的變化, 將是球員們最要小心應付的部分。

程思嘉。(圖/TLPGA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曾雅妮LPGA台豐公開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