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提《地政士法》覆議 立院過年前趕開臨時會

▲行政院江宜樺(左)20日向立法院提出《地政士法》覆議,立法院長王金平擬21日召集朝野協商。(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提出《地政士法》覆議案,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21日下午邀集朝野黨團協商,最快23、24日處理完成。國民黨團表示,除了覆議案外,希望一併處理《食品衛生管理法》、《健康食品管理法》、《藥事法》修正草案。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不法的地政士應該是少數,從3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後,行政部門有很多關卡表達意見,但是國民黨團從未接收過行政院相關訊息,「覆議是大刀,動不動就拿出來」,行政院應該檢討,也該向立法院說明「不得不覆議」的理由。

立法院因為正在休會,行政院提出覆議案後,應於7日內自行集會,並於開議15日內作成決議,臨時會除了處理《地政士法》覆議,朝野黨團都同意將《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列入議程。林鴻池說,衛生福利部也建議將相關的《健康食品管理法》、《藥事法》同時處理,「大家都協商過,只是在野黨沒有簽字而已」。

由於部分國民黨立委已經出國,也有部分藍委對於行政院提覆議大表不滿,國民黨團是否會透過投票,或是祭出黨紀要求全黨團立委支持?林鴻池表示,現在談黨紀還太早,但基於憲政高度,黨團應會做出一致支持的行動,並將先召開黨團大會做出決議。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21日將與各黨團討論臨時會時程,目前估計最快23日早上舉辦談話會、下午舉行全院委員會並可以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明,接著24日由朝野立委對覆議案投票、處理《食管法》,但最終日期與議程還須各黨團達成共識,藍綠黨鞭則傾向27、28日開臨時會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