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175公分湯瑪斯猛砍38分 KD讚嘆「夠火燙」!

點評:個子小,場上的威力可是相當驚人!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締造令人驚艷的攻守數據表現,沙加緬度國王身高僅5呎9吋(約175公分)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20日出戰西區豪門奧克拉荷馬雷霆,又飆出生涯最佳的38分表現,賽後就連對手「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都誇讚這位「矮腳虎」的精湛表現,直言他的手感實在「夠火燙」。

▲身高僅175公分的國王控衛湯瑪斯單場轟38分,表現令杜蘭特也讚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因為名字與前活塞傳奇控衛湯瑪斯(Isiah Thomas)類似而受關注,國王湯瑪斯身為當今聯盟「身高最矮」的球員,本季場上表現卻是彷彿小巨人般強悍,開季至今39場全勤,平均繳出19.5分、6.2助攻,外帶高達41.2的三分命中率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日面對強悍的雷霆,湯瑪斯前兩節幾乎讓對手吃足苦頭,全場38分、6助攻的生涯最佳表現,賽後就連杜蘭特也讚嘆不已。

「湯瑪斯太火燙了!」杜蘭特賽後說道,「他投進太多三分球,站上罰球線太多次。所幸下半場我們針對擋拆的防守有了改進,逼他增加切入比例,並且面對我們的大個子補防。」

不過湯瑪斯單場38分的猛爆表現,還是寫下了個人新頁,他成為聯盟自2013年4月11日以來,另一位身高不滿6呎(約183公分),卻能單場砍下30分的好手。

前一位締造這項紀錄的選手不是別人,正是湯瑪斯的「同鄉」老大哥羅賓森(Nate Robinson),他在上季效力芝加哥公牛時,對上紐約尼克曾有單場35分演出。

身高同為5呎9吋的湯瑪斯與羅賓森,不僅同為聯盟現役「最矮」球員,兩人在季外更是時常一同進行訓練,好交情不在話下。

連同此戰在內,湯瑪斯已經是生涯第4度單場得分至少30分,在聯盟現役不滿6呎的球員中,與丹佛金塊明星主控勞森(Ty Lawson)並列現役第2位。而排名第1的又是羅賓森,「小跳豆」生涯有「18次」單場得分飆破30大關,得分能力相當強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