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莊民權橋下驚見狗屍放水流 遺棄動物屍體已觸法!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1月19日有民眾通報新莊驚見有狗屍被遺棄在民權橋下,居民驚訝現在還有人會「狗死放水流」,除了不尊重生命還汙染環境,更觸犯「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款。

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張小姐,在住家附近發現有狗屍被覆蓋塑膠袋丟在民權橋下,立即通報1999市民專線,請相關單位前來稽查善後。張小姐驚訝在2014年的今天還有人會將狗屍放水,更為這種不尊重生命的做法感到憤怒,表示:「若寵物是家人,怎麼可以像這樣連垃圾都不如的丟棄?」

▲新莊有民眾目擊狗屍被遺棄民權橋下。(圖/新莊許小姐 提供)

「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民間習俗,早就不合乎現代做法,不但屍體腐爛會發出惡臭,更會造成環境的汙染。新北市環保局強調,隨意棄置動物屍體者,若經檢舉或稽查人員查獲,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不要輕易以身試法。相關單位也強調,若能提供舉報惡意遺棄屍體的線索,一定循線查緝,加強開單取締。

提醒家中有寵物過世的民眾,除了將屍體交給動物醫院,台北市內湖動物之家也有動物焚化服務,不過服務僅限北市居民;新北市目前雖無公立動物焚化爐,但可將寵物屍體帶到新北市動物之家,填寫表格即可免費幫民眾轉交合作的相關私人焚化廠做處理;各縣市可詢問相關單位,千萬不要任意丟置寵物屍體,不僅不人道、觸法,也汙染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遺棄動物屍體觸法狗屍新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