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低成本優勢喪失 施俊吉:雙方產業都需升級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參訪,針對兩岸經濟議題與發展進行交流,隨行團員前金官會主委、中研院教授施俊吉20日表示,透過此行參訪可以得知中國大陸已深刻了解在經濟上正在喪失過去低成本的優勢,他發現此點和台灣一樣,雙方的產業都需要升級。



施俊吉表示,對岸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他們未來經濟政策的變革會影響台灣經濟的興盛或經濟的發展,所以倉訪團此行也了解他們的規劃與戰略構想,對於我們發展未來的經濟藍圖有很大幫助。

施俊吉指出,在此次參訪後,他也了解到中國大陸其實深知自己經濟發展遭遇瓶頸的原因,所以在策略規劃上和台灣一樣都需要產業升級。

施俊吉強調,過去他們不斷強調低成本優勢已經在喪失,但產業升級不是坐電梯,台灣必須有進一步了解大陸政策制定與規劃,才能替台灣經濟因應規劃具體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