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擋修法還被三讀 江宜樺坦承:看報才知道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宣布,將對《地政士法》提出覆議。有媒體報導,政院一路都在擋《地政士法》修法,但最後卻讓立法院完成三讀,是不是有人要負起責任?江宜樺說,看報紙才知道修正案已經三讀通過,坦承追蹤立法二、三讀時有疏失,未來會及時掌握立委或黨團等非政院的提案,避免行政部門被迫提出覆議。

▲為防止《地政士法》的修正讓實價登錄制度崩盤,行政院決議要向立法院提出覆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內政部長李鴻源(右)。(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說,《地政士法》的修法過程中,的確有向內政部口頭提醒,要維持實價登錄制度,據他所知內政部也有在立法院委員會審查時充分明白地表示,「都有表達不贊同的意見,但是沒有獲得委員獲的認可。」看到報紙報導才知道修正案已經三讀通過,江宜樺強調,未來會更注意立委或黨團的提案,避免這種情形再出現。

李鴻源也說,「內政部從頭到尾的立場與行政院一致」,但是《地政士法》出了委員會之後,就沒有「表達意見的空間」,這部分將檢討,未來對於重大法案的追蹤也會更加落實。

政院明天如果真的提出覆議案,將是江宜樺上任後不到1年的第2次,有國民黨立委擔憂頻繁地提出覆議案並不妥,民進黨立委也痛批江宜樺把覆議當兒戲,江宜樺會中則回應,《地政士法》的修正關係到實價登錄的核心,如果開了方便之門,會讓更多的人起了僥倖之心,強調政院並不會因為只有1、2個條文就輕忽,是經過慎重的考慮才決議提起覆議。

江宜樺曾說立院休會期間,是內閣改組常出現的時機,內政部這時出這種狀況,首長李鴻源會被撤換?江宜樺則向國人保證,「這跟內閣改組一點關係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