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金童光芒褪色 盧比歐失去籃球熱情?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輸1場接近的比賽能激起鬥志,但太多次的惜敗卻可能造成嚴重挫折;這個狀況就落在灰狼身上,本季4分差以內的比賽11戰全敗。進攻端貢獻不多的盧比歐(Ricky Rubio)常在第四節坐冷板凳,身為主力控球後衛的他不僅透露失望,甚至直言找不到往昔對籃球的熱情。

盧比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坦承「這是我喜愛的籃球,但現在我找不到過去有的樂趣。我知道必須有專業的態度,但我需要有那些樂趣,而現在卻很難找到。」

今年前38場比賽,盧比歐有10次在末節只能待在場邊,數據是非常殘酷的,他今年第四節的投籃命中率只有18.2%、三分球20%;當盧比歐最後一節在場上時,灰狼每百次球權要輸對手10分之多。

因為肩膀的傷勢,盧比歐本季投籃命中率34.6%、場均得8.6分都是生涯最低。「我必須誠實地說我的感覺不好,我沒有辦法拿出該有的表現,而球隊也已注意到。我需要回到過去的狀況、作我自己,但那是很艱難的。」盧比歐表示。

許多人認為灰狼會輸這麼多接近的比賽,是因為決勝期缺乏領導,盧比歐說這一直是他的工作,但現在的他卻無法幫助球隊:「一場不好的比賽後,我回到家都無法入眠,等到隔天回去練習、投一些球,想辦法擺脫那種感覺。」

「他(盧比歐)對自己太自責了,他需要找到更簡單的方式打球,不是每一球都要是最棒的。當事情不如意時,他會太過鑽牛角尖。」總教練艾德曼還是力挺他的球員,「他會變好的,只是需要一些時間走出來,而且他不必作獨行俠。」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