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龍教頭退場激士氣 陳世念幸運一擊扳倒璞園

點評:真的是頂尖對決!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連同本季前3次交手在內,台灣大面對聯盟龍頭璞園已吞下「跨季6連敗」,19日兩軍再度碰頭,氣氛顯得格外「激情火爆」,台灣大總教練鄭志龍第2節就罕見的大動作向裁判抗議,遭連判兩次技術犯規驅逐出場,終場前5秒,陳世念一記幸運的擦板「3分打」,台灣大硬是以67比66氣走璞園,收下本季對戰首勝。

▲陳世念(左)再度投進關鍵一擊,順利助台灣大撂倒例行賽龍頭璞園。(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兩支本季分列例行賽1、2名隊伍交手,台灣大團隊想終止對戰連敗的企圖心相當明顯,第2節終了前5分24秒,吳永仁因為跳投落地後對手站位過近,扭傷腳踝退場,鄭志龍當下替子弟兵抱屈,前往記錄台抗議後,遭執法裁判連吹兩次技術犯規驅逐出場,形成比賽意外插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在少了總教練後,並未因此失了士氣,終場前5秒,控衛陳世念在遭到戴維斯(Quincy Davis)犯規情況下,將球拋出幸運擦板入網,隨後加罰也進,台灣大反取得1分超前。

璞園執行最後一擊,戰術並未順利跑出,終場就以1分飲恨輸球,吞下本季第4敗。至於贏球的台灣大,則是終止了對璞園的跨季6連敗。

賽後鄭志龍表示,「這場球沒有所謂『非贏不可』的壓力,一切都是照賽前安排步驟、計畫走,我當時只是在和裁判爭執安全性的問題,認為有關球員安全性的問題,應該從嚴解釋。」

鄭志龍強調,「當時沒有絕對口出穢言,裁判認為我在記錄台不走,因此吹我技術犯規,這我欣然接受。」

投進幸運3分打的陳世念則表示,「當下知道戴維斯被我騙了起來,只是想把出手動作做完,沒想到球投進了,可能自己今天運氣比較好。」他此戰拿下10分、5籃板、7助攻、4抄截。奈維爾(Luke Nevill)拿下21分、12籃板。

璞園以戴維斯18分、15籃板、5火鍋最佳,蔡文誠16分、8籃板、3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