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手帕王子」再出發 齋藤佑樹目標投開幕戰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正當大家沸沸揚揚討論田中將大赴美發展的合約動態,當年夏季甲子園與他同台較勁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則是默默地準備日職生涯第四年。

▲ 齋藤佑樹因傷沉寂一年,希望紅白對抗賽有不錯表現,並趕上開幕戰。(圖/取自日本火腿隊官網)

「新球季有新的刺激,希望能擔任開幕戰對羅德隊的先發投手,並且一整年穩穩地待在一軍。」去年飽受右肩關節唇傷之苦,戰績勝場數完全空白,齋藤佑樹面對新球季給自己正面的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齋藤佑樹與早稻田大學同期隊友福井優也(廣島鯉魚)及大石達也(西武),相約一起自主訓練,3人同為2010球團的第一順位,還被譽為「早稻田大學三重奏」,目前為止職業生涯都不太順遂,因為同樣的遭遇彼此更能互相激勵。

齋藤表示,「我們3個的情況很像,大學畢業後隔了很久沒有聚在一起訓練了,這段期間每個人都有了不同的轉變,希望新的刺激可以為我們帶來更多收穫。」

福井也說,「今年是勝負的一年,大家都在看『早稻田大學3重奏』的發展。」與齋藤一樣,右肩傷勢剛復原的大石也希望新球季能站穩一軍。

13日齋藤在橫濱進行自主訓練,開始遠投的練習,齋藤認為比起去年同時期的狀況要好很多。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監督已表明,2月8日的紅白對抗賽要交給齋藤佑樹,若齋藤企圖趕上開幕戰的話,接下來練習賽的表現將是教練團重要的參考指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