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消失!台南神農街「西佛國」遭竊 損失上千萬

點評:希望快找到啊!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使用福建泉州古法雕塑粧佛,目前傳承第四代,被文化部認定國家文化無形資產的台南市神農街「西佛國」,今(19)日凌晨被竊賊潛入,將家中收藏的元、明、清三代古董及財務搜刮一空,損失高達數千萬。


▲西佛國外觀。(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元、明、清三代古董及財務搜刮一空,損失高達數千萬。(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若在台南談到粧佛業,泉州派「西佛國」為重要代表之一。源於福建泉州的西佛國,家族傳承技藝至第五代。西佛國因家族傳承並未廣招學徒,第四代傳人為蔡天民。蔡天民與其子蔡友誠於台南從事粧佛業,因現今粧佛師傅不似過去師傅,古法製作的神像不易受破壞,「西佛國」因此被文化部認定為國家文化無形資產。

因從事粧佛工作,家中蒐藏大量佛像品。西佛國的主持人蔡天民近日受邀,率子孫三代前往屏東萬巒整修佛像,因外地工作數日才返家休憩,讓竊賊有機可趁。今(19)晨媳婦打掃時,發現家中遭竊,元、明、清三代古董及財務搜刮一空,損失高達數千萬,目前除立即報警外,也通知在屏東工作的蔡天民回家清點損失財物。

根據鄰居王先生提供監視器影像,凌晨3點11分有一人影在平常沒人走動的蔡家後門小巷徘徊,相關影像畫面已交給警方,警方也將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全力偵辦此一重大竊盜案件。


▲文化部認定為國家文化無形資產的西佛國,今日凌晨被竊賊潛入。(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關鍵字: 台南 神農街 西佛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