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石虎國道動物廊道現蹤 白鼻心涵洞玩耍

▲高速公路局在國道設多功能動物通道,拍到珍貴影像。(圖/高公局官網,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三號因分割森林,也破壞保育動物石虎的棲息地,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景觀科特地打造動物廊道及通道,監視器也捕捉到包括白鼻心、白兔及珍稀的石虎都來報到,讓高公局相當振奮,高公局景觀科科長王愛瑜表示,石虎還沒走過,但橋頭有監測到石虎出沒影像,且邊坡也有石虎排遺散布,將持續觀察。

13日上午國道3號苗栗苑裡路肩躺著一隻已死亡的石虎,自2013年到2014年1月已有3隻石虎命喪國道上,其中國道3號2件,中山高速公路1件,石虎屬於夜行性動物,保育人員研判,應該是夜間漆黑時從山坡爬到國道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TVBS》報導,被研究員掛了發報器野放的石虎「小涵」,半年來都沒消息,近來再度被拍到現身動物廊道,讓高公局景觀科相當開心;不只石虎,嘉義民雄路段也拍到白鼻心在涵洞裡嬉鬧,讓許多高公局人員很感動。

石虎屬於貓科夜行性動物,斑點類似豹紋,雙耳後方有明顯的白色塊斑,尾巴又粗又長,有強烈的狩獵本性;由於苗栗當地的山勢起伏,可能讓石虎必須冒險穿越,保育人員也不排除因為獵人追趕或是氣候轉換,石虎更換棲息地。

目前高公局在國道3號136至140公里通霄路段架設防護網防止石虎誤闖,138公里處則設有生態保育廊道供動物通行,高公局考慮向南擴大國道防護網,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關鍵字: 動物廊道高工局國道動物通道石虎苗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