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金山街4千戶「違建城」 拆光要81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

▲新竹市金山街4千違建,竹科工程師住不安心。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吳宇軒、SNG小組/新竹報導

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新竹科學園區,工程師竟然住在「違建城」裡。竹科旁邊的金山街有250棟、4千多戶都是違建套房,佔全新竹市的一半;更離譜的是,過去3年金山街都有被舉報違建,但目前只拆了9件,按照這樣速度,要拆光至少要等81年。

這兩棟建築物用綠色的防護網圍住(上圖),但它卻是不折不扣的違建,拉遠一看,兩個施工中的違建裡還夾著一個民宅,合法建築夾在中間看起來就像「凹」字型,屋主大呼擾民;由於套房商機太驚人,讓這些包租公紛紛像疊積木一樣,不斷把建築物往上加蓋,還出現許多誇張違建,例如原本只有3層樓的透天厝,房東為賺租金分成兩次加蓋,一口氣往上增建到9樓,上面整排都是違建。

這些建築本來都只能蓋個4樓左右,但放眼望過去全部都蓋得好高,上面加蓋的部分通通是違建;由於違建結構不牢固,地震來的時候可能會倒塌,另外電梯也沒有合格申請,有的還缺乏消防設備,住在這裡相當危險。

透過衛星地圖觀察,新竹金山街堪稱是「違建街」,整片區域有4000多戶違建套房,會這麼密集就是因為這裡到竹科很方便,包括友達、聯發科、聯電、金士頓等等大廠為了方便,安排員工住在這裡。

「我不知道配備,我聽是七、八千,應該還會再上去」,一位民眾表示,每個不到10坪的小套房月租金7千元起跳,如果把4樓建築擴建成8樓,租金收入當然瞬間翻倍,這些包租公們就是看上這筆暴利,但同時也讓這些這些辛苦的工程師每天都活在危險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