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解散40年再出新輯 拿出59首未曝光過的壓箱寶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傳奇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已解散40年,2014年將在葛萊美獎上,受頒「終身成就獎」。最近該團體所屬的公司「蘋果唱片」,決定拿出59首從未曝光過的歌曲,製作成新專輯。

根據歐盟法令,音樂作品只會在發行後的70年,受到版權保護,如果只有錄製,版權保護將縮短成50年,因此若披頭四現在不發行新曲,其他唱片公司就可以拿專輯裡,尚未發行的錄製版本海削一筆。曾經就有唱片公司拿1962年,錄製的首支單曲《愛我吧》製成「重新混音版」,最後由該公司刪除這首單曲結束這場鬧劇。

▼披頭四解散40年再出新輯。(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合輯將收錄披頭四現場錄製的單曲《她愛你》(She Loves You)的4個不同版本、和單曲《蜜之味》(A Taste Of Honey)的5個版本《有個地方》(There's A Place)的3個不同版本,還包括該樂團寫給其他藝人的2首歌曲,該專輯將在21日在網上販賣,且也確保了「蘋果唱片」仍能獨佔該傳奇樂團的大餅。

▼披頭四的唱片公司未保住這塊大餅,拿出59首壓箱寶再出新輯。(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