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裕隆「保4強」靠防守凝聚 台銀打3節好球惜敗

點評:要拚季後賽,好幾隊都得加倍衝刺了!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3節打完僅以3分領先對手台銀,裕隆為確保4強地位穩固,末節硬是在防守端展現凝聚力,打出一波25比15攻勢,最終順利以81比68贏球。昨日輸球引來教頭韋陳明不滿的台銀,儘管拚了3節好球,最終仍是13分之差敗北,苦吞5連敗。

▲周柏臣內線攻防夠力,順利幫助裕隆勝率重回5成。(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前一戰幾乎遭台灣大打得「潰不成軍」,台銀經過1天時間調整,球員們面對裕隆之戰前3節有脫胎換骨表現,洋將李恩(Liam Mcmorrow)硬起來,全場狂轟19分、15籃板,還迫使裕隆洋將阿拉比(Alabi Solomon)5犯離場,一度出現贏球希望。台銀本土球員以周伯勳13分、13籃板最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3節打完僅以3分領先的裕隆,決勝期的經驗與防守還是起了大作用,老將陳志忠幾次關鍵抄截,屢屢阻斷台銀反撲氣勢,他全場貢獻9分、5助攻、6抄截。「鋼鐵人」周柏臣此戰也進帳15分、7籃板,另外吳奉晟也貢獻13分。

台銀教頭韋陳明賽後對子弟兵此戰表現感到滿意,他表示,「決勝期連續失分,是落敗主因,但這也是給年輕球員的震撼教育,他們還需要時間磨練。」

反觀贏球的裕隆,從執行教練林正明到幾名球員都「有志一同」,直指防守是此戰贏球最大主因,周柏臣就表示,「防守凝聚力」夠好,讓球隊穩住了勝局。

裕隆連兩天贏球後,戰績來到11勝11敗,與10勝10敗的台啤勝率同為5成,目前台啤、裕隆、金酒、達欣等中段班球隊形成季後賽「4搶2」局面,明星賽過後的後半段賽程仍有好戲可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