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診斷「中度腦殘」 陸男完勝《最強大腦》全場噴淚

▲周瑋(左)展現超乎常人的心算能力,一一破解專家的難題。(圖/翻攝網路)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江蘇衛視《最強大腦》17日晚間播出第3集,一名來自山西省五台縣的22歲農村年輕人周瑋,曾被診斷為「中度腦殘」,但他與家人都沒有放棄,在節目中展現了奇蹟般的數學天賦,完勝數學權威專家的題目,令評審們及不少觀眾都感動落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瑋以超快的速度心算出連電腦都難以計算的題目。(圖/翻攝網路)

周瑋從小就被診斷為頑固性低血糖及智力發育低下的兒童,但驚人的天賦令人稱奇,心算能力之強就連數學專家都比不過他,陶晶瑩更稱:「讓我們見證愛因斯坦的誕生!」哭最慘的評審梁冬感歎地說:「小時候每個淘氣的男孩子,都可能嘲笑過某一個小夥伴,不過今天,我要對我曾經嘲笑過的每一個人懺悔。」

▲評審梁冬感動到說不出話。(圖/翻攝網路)

節目中邀請來自上海交通大學數學系的副教授徐振禮,親自給周瑋出題。他出的3道題目皆為十分複雜的計算題,有乘方計算,有16位元數字的14次開根號,甚至還有連電腦都無法完成的超多位數運算,周瑋卻僅靠著心算全部挑戰成功。

周瑋的媽媽談起對兒子的不捨,表示他時常遭同學嘲笑、鄙視,導致他向來習慣性地低頭,「他心裡知道別人怎麼看他,只是不會表達。」還透露他開始上學後變得不吃早餐,就害怕在學校上廁所會遭欺負。陶晶瑩鼓勵周媽媽,「妳很棒,妳兒子是天才,妳是天才的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