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二艘航母已在大連動工! 遼寧官員「主動」透露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上圖與下圖)。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香港《大公報》旗下網站指出,在18日上午舉行的遼寧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上,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瑉透露繼「遼寧號」交付後,中國第二艘國產航母在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且預計建造週期為6年。

王瑉除透露中國第二艘航母已在大連動工之外,還說未來中國將至少擁有四艘航母;此外,大連造船廠還將負責建造兩艘有「新版中華神盾」之稱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

外界先前預估,為了確保戰力,中國初期至少會擁有3至4艘航母,但關於中國第二艘航母的相關資訊,則是沒有具體資訊;但有專家認為中國適合發展中型以上的航母。首艘大陸的「國產航母」應與遼寧艦規模差不多,噸位可能略大一些。遼寧艦標準排水量5.5萬噸,滿載排水量6.75萬噸,新的航母可能介於7萬噸到9萬噸。

報導指出,如果大陸自製的航母與遼寧艦結構相似,也意味著採用滑躍起飛的方式,安裝彈射器的可能性不大。動力方面,目前全世界範圍內僅有美國的航母採用核子動力,「考慮到是第一艘國產航母,採用常規動力比核動力更保險」,且建造起來也更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