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爾夫/石惠如69桿暫居第一 陳孟竺連抓5鳥創紀錄

點評:加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 TLPGA暨老爺公開賽」於17日開打,來自世界10國、86位中外職業女將及9位業餘球員同場較勁,2012年的冠軍、「邵族之光」石惠如在第一輪靠推杆建功,以69桿(-3桿)的成績結束第一輪,暫居領先。

▲石惠如首輪表現亮眼。(圖/ TLPGA提供)

此賽事為老爺球場舉辦的第12屆比賽,總獎金達600萬台幣,冠軍可帶走120萬,96位選手必須在第2輪努力,爭取進前50名,如此才能晉級到最後一回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惠如為第一回唯一一位桿數低於70的選手,包含她在內,有6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緊追在石惠如之後的是國內小將陳孟竺,她在後9洞賽事飆出個人職業職業賽史首度的「五連鳥」,最後以70桿(-2)獨居第二。

石惠如從後9動出發,第10洞就靠今天手感不錯的推桿抓下小鳥,17洞也上演一記9呎推桿抓小鳥,18洞及4洞也都抓下小鳥,13洞3推吞下柏忌,以34桿成績結束後9洞賽事,前9洞則是35桿。

全場28推的石惠如賽後表示,「老爺球場的果嶺比較刁鑽,因為我從第一屆比賽就開始打,已經打了第十二屆,對球場地形比較熟悉,也較能把握打上果嶺的落點,所以今天成績比較好。」

同樣從後9洞開始的陳孟竺,前段表現不佳,有3洞打進沙坑吞柏忌,18洞共有4柏忌,不過後段表現相當搶眼,2到6洞靠她精準推杆全抓小鳥,她賽後表示,「感覺好爽!後來打到球桿一擺下去,就信心十足。」

十六歲業餘小將程思嘉與日巡好手姚宣榆都打出71桿,與泰國女將諾塔雅(Nontaya Srisawang)及韓國選手李恩惠(Grace Lee)暫並居第三,而尋求衛冕的的泰國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首輪則是76桿(+4),暫居第42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