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消失的快樂籃球 控球金童盧比歐:不再享受比賽

點評:希望盧比歐快快找回身手~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吞下3連敗的灰狼隊,目前戰績來到負多於勝的18勝21敗,陣中主控「西班牙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近況不佳,甚至決勝節屢屢遭主帥放在板凳上,盧比歐也相當自責,認為自己無法再像以前一樣享受比賽。

盧比歐失去信心並非沒有原因;16日灰狼以108比111輸給國王,該場他全場6投僅2中,另外出現5次失誤,防守方面似乎也出現問題,讓國王得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前3節就攻下17分並送出7助攻,末節也乾坐冷板凳。

其實盧比歐本季38場出賽,就有10場末節被冰板凳,總教練艾德曼(Rick Adelman)對此表示,他只是想要尋找更好的進攻組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比歐認為無法再像過去一樣享受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3歲的盧比歐近日接受《美聯社》訪問也坦言,最近表現不像自己,「老實說我在場上並不自在,我需要回到以前的樣子,我也正在努力中。這段時間的確很難熬,像是有什麼不見了。」

「控球金童」甚至表示,不再像過去那樣享受籃球,「雖然是職業比賽,我也希望能從中找到樂趣,但現在似乎很難。」

對於目前的灰狼來說,儘管「狼王」洛夫(Kevin Love)本季得分屢屢創新高,佩柯維奇(Nikola Pekovic)也持續肆虐禁區,但終究少了一個領導人物,過去帶領球隊隨心所欲的「西班牙金童」,本季卻怎麼樣都不對。

盧比歐也了解自己的職責所在,只是最近在場上總是綁手綁腳,「這是我必須盡快調整回來的,繼續回到場上帶領球隊,我每場比賽也激勵自己。」對於灰狼來說,若要重返西區前段班,找回過去的「控球金童」勢必也是絕大關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