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死亡!癌末將逝當「道別機會」 老婦開趴歡送自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正面的力量

▲癌末將逝當「道別機會」,格蘭茲開趴辦追悼會。(圖/翻攝格蘭茲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知道自己所剩時日不多,你會做些什麼?美國紐約一名老婦人格蘭茲(Marcy Glanz)罹患卵巢癌近3年,2013年11月醫生告訴她只剩下數星期的生命,但她沒有自怨自艾,反而把這個消息當作一個機會向世界說再見,開派對、辦後事樂觀的度過,1月初安詳逝世,並完成了所有想做的事。

《紐約時報》報導,62歲的格蘭茲2011年初發現罹患卵巢癌,去年11月得知距離死亡只剩幾周時間,但她沒有因此挫敗,反而為了抒發死亡帶來的痛苦,開了多場歡送會和親朋好友道別,也和丈夫、2個兒子一同回味過往的照片及家庭影片,一家人又哭又笑,她甚至還親自安排自己的追悼會。

 

格蘭茲69歲的丈夫史都華(Marion Stewart)說,「雖然她身材日漸消瘦,但精神依舊樂觀正面。」經過短短幾個星期,受到癌症的影響,她的腸胃完全無法吸取營養,最後的日子無法走路和進食,慢慢「餓死」,5日在家人陪伴下於家中安詳的離開人世,但能在臨走前安排所有事,格蘭茲女士感到非常快樂。

然而格蘭茲唯一遺憾的,就是不能說故事給將來的孫子聽,為此她特別說故事將自己的聲音錄下,讓孫子還能聽到「從未見過」阿嬤的聲音;此外,擔心高齡的丈夫日後沒人照顧,她也拜託認識多年的幾名好友幫忙照顧。這個死亡惡耗,反而成為她完成遺願的動力,有人形容「就好像她已超越了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