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智慧隱形眼鏡 測血糖濃度不用刺手指

▲Google最新研發的隱形眼鏡,將能隨時監測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濃度。(圖/翻攝自《彭博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糖尿病患每天往往需要透過10多次針刺手指的方式,來測得血糖的濃度,但Google(谷歌)最新研發的智慧隱形眼鏡,將成為他們的福音。Google17日透露,現在正在打造的這款隱形眼鏡,可以監控淚液中葡萄糖的濃度,但至少還要5年才能上市,若後續測試順利,未來糖尿病患者測血糖將不用再忍受針刺手指的痛苦。

目前全球有3億8200萬人飽受糖尿病之苦,而Google旗下的「X實驗室」(X Lab)卻瞄準了新市場的商機,進行新產品的研發。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研究團隊表示,這款隱形眼鏡看起來與一般隱形眼鏡沒有兩樣,但鏡片中搭載了2個具有數萬小型電晶體的亮片,外圍還環繞著如同髮絲般的天線,將每秒感應並提供一次讀數。

這項發明能否有效解決糖尿病的問題,研發成員奧的斯(Brian Otis)和巴維茲(Babak Parviz)表示:「這項技術目前還言之尚早,但我們已經完成各項臨床研究調查,有助補強這項發明的原型」。就在上週,研究團隊和奧的斯也與主管醫療相關項目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會面,商討相關的法令問題。

Google是全球搜尋引擎的龍頭,現今正尋求多角化經營,並積極研發各種新型科技,以發掘新的市場商機,像是眼鏡裝置、無人駕駛車等,目前Google正積極尋找曾讓類似產品上市的合作夥伴。市調公司Renub Research的分析師指出,葡萄糖監控裝置的全球市場,預期將在年底突破16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