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同姓怎麼辦? 小松井:松井裕樹快想一個綽號!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樂天金鷹38歲的資深游擊手松井稼頭央,對於與自己同姓的黃金菜鳥松井裕樹讚譽有加,不過同姓的兩人平常稱呼應如何區別,松井稼頭央說,「他最好想一個綽號!」當作給小老弟的作業。

▲ 松井裕樹加盟樂天金鷹後的第一個球季備受期待。(圖/記者楊舒帆攝)

目前松井裕樹在仙台宮城與樂天的其他新人一起自主訓練,松井稼頭央則在都內自主訓練,兩人還沒有機會碰面。松井稼頭央說,「希望松井裕樹在初次見面寒暄前,先為自己想好一個綽號。」若大家都以「MATZUI」稱呼的話,會容易搞混,不知道是在找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字書寫時能以「松井稼」、「松井裕」區別,但是口語時就必須要想另一種稱呼的方式了。高校時代大家都直呼松井裕樹為「裕樹(YOKI)」,日媒建議可考慮同田中將大被稱為「MA君」,頗有將他視為田中接班人的意味。

松井裕樹在仙台聽聞,擁有21年職棒經歷大前輩給自己這樣的作業,認真地回答說,「我會好好思考的。」

松井稼頭央對這位黃金左投新秀讚譽有加,他說,「松井裕樹是非常強而且有魅力左投,用盡全身力量在投球的感覺相當有動態感。」

樂天失去田中將大後,勢必得有其他投手挺身而出,今年連霸是一大挑戰,身為隊上資深的游擊手,松井稼頭央期許後輩,「我會用守備,在背後支持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