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仍有29班上千人!台南市府擬裁撤昭明代用國中


▲台南市府提案中止昭明國民中學為代用國中,引發地方爭議。(圖/昭明國中)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昭明代用國中可能被廢止,校內現有29班、近千名學生,地方人士對此議論紛紛,市議員認為這樣做等於「裁大併小」,且過程沒有經過議會,也沒有與地方溝通,程序上並不合理。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因9年國民義務教育在57年實施,在民國55年時,為解決公立國中數量不足,與私立昭明初中合作指定代用。隨後在57年增設後港國中、61年增設竹橋國中,現在進入12年國教階段,代用國中的存續有必要討論。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則表示,教育部在接獲台南市府提案後,曾在會議中決議,中央政府並無終止代用國中的政策,地方政府若要處理,中央會尊重,但不宜採裁撤併校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