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肉類熱量&營養排行榜

圖.文/iFit愛瘦身

雖然都是「肉」,但來自不同動物、不同部位,營養素卻可能大大不同。想從衆多肉類中,找出高蛋白、低油脂的模範生,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小編精心整理的排行榜!

以下依每 100g 食材中的「蛋白質含量」來排序,括號中為每 100g 食材之熱量。

iFit愛瘦身,減肥食譜,肉類熱量

◎ 雞翅 23.4 g(237 kcal)

被雞皮滿滿覆蓋的「雞翅」,雖富含蛋白質,但熱量高居各部位之首;喜歡吃雞肉的團員,不妨選擇含脂量較低的「雞胸肉」或是「雞里肌」,若能去皮後再食用更好。


◎ 雞胸肉 22.9 g(117 kcal)

「雞胸肉」與「雞翅」的蛋白質含量不相上下,但雞胸肉的熱量卻低得多,吃起來比較划算。許多人對雞胸肉有先入為主的壞印象,認為其口感不佳;事實上,只要烹調時間拿捏得宜,不管汆燙或香烤,都能做出肉質軟嫩的雞肉料理喔! (雞肉的擇食技巧


◎ 豬大里肌 22.2 g(181 kcal)

豬肉的含脂量普遍較其他肉類高,而且脂肪散布在肉中,不像家禽類聚集在表面、易於去除;不過其中仍有油脂量較少的豬大里肌,口感極佳亦含豐富蛋白質。

除了切片乾煎、快炒外,也可以簡單調味後放入烤箱,逼出多餘油份,吃起來更清爽順口。


◎ 豬腳 21.7 g(216 kcal)

軟嫩Q彈的豬腳,含有豐富膠原蛋白和蛋白質,不失為補充營養的好食材。

須留意豬腳熱量稍高,建議選用比較清淡的烹調方式,避免再以「紅燒」等方式來增加熱量。


◎ 鴨肉 20.9 g(105 kcal)

相較於一般家禽類,鴨肉的鐵質含量頗多,對於有貧血困擾的女孩們而言,可說是理想的鐵質補充來源。唯鴨肉屬性偏寒,建議搭配熱性食材如薑、辣椒等一同烹調。

◎ 雞腿(去皮) 20.1 g(150 kcal)

肉質軟嫩的雞腿,含有蛋白質、鈣、鈉、鐵質等營養素,但雞皮含脂量較高,建議去除後再吃,或可用「旋風式烤箱」來烹調,將外皮烤得又酥又脆,同時還能逼出不少油脂呢!


◎ 菲力 19.6 g(145 kcal)

菲力的蛋白質含量高,油脂與熱量都較低,愛吃牛肉的女孩們,下次點餐時,不妨以菲力為首選唷!


◎ 羊肉 18.8 g(192 kcal)

羊肉本身熱量不高,除了含有蛋白質,其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也有促進血液循環、禦寒暖身的功效,可稱得上冬季祛寒聖品。

愛吃羊肉爐的團員,建議多選用新鮮食材、品嘗原味,避免搭配高熱量、高鈉的火鍋料,也別再加沙茶醬或豆瓣醬。


◎ 鵝肉 15.6 g(193 kcal)

同樣具低脂高蛋白特性的鵝肉,不僅含豐富鐵質,其不飽和脂肪酸、亞麻酸含量亦較高,有益健康。

平時在家料理時,可汆燙後再搭配點薑、醋一起食用,或是用來煮湯,味道既清爽又健康喔!


◎ 豬五花肉 14.5 g(388 kcal)

油脂含量超多的豬五花肉,熱量非常非常高。為了健康和身材着想,建議食用前先咬除顯而易見的的油脂層;如果真的抗拒不了東坡肉的誘惑,那就淺嚐即止吧!(豬肉的擇食技巧


◎ 牛小排 11.7 g(386 kcal)

一客八盎司的牛小排,熱量逼近 900 大卡,建議改選菲力、肩胛里肌、牛後腿肉等部位來取代。(牛排の5大擇食定律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