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屆奧斯卡入圍 《地心》、《瞞天》10項共享大贏家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86屆奧斯卡16日晚間公佈入圍名單,影后獎項將由凱特布蘭琪、梅麗史翠普、珊卓布拉克、艾美亞當斯、茱蒂丹契5位實力演員共同爭奪,是競爭最激烈的獎項。入圍最佳贏家則是落在《地心引力》和《瞞天大佈局》皆入圍10項,布萊德彼特監製被譽為「得獎機器」的《自由之心》入圍9項,屈居第3名。王家衛所執導的《一代宗師》,雖然在外語片鎩羽而歸,但仍入圍最佳攝影、最佳服裝造型2獎。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則將以《風起》再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瞞天大佈局》入圍10項是大贏家之一。(圖/龍祥)

《地心引力》由艾方索柯朗執導,剛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的他,也將角逐第86屆奧斯卡最佳導演寶座,女主角珊卓布拉克,雖然在金球獎輸給凱特布蘭琪,是否能夠上演「鳳凰復仇記」,就得等到3月才能夠揭曉。《地心引力》同時也是知名電影網站IMDb,2013年觀眾給分最高的電影,全球票房更大賣6.4億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瞞天大佈局》日前在金球獎大豐收,這次再度於奧斯卡中風光入圍10項,艾美亞當斯跟珍妮佛勞倫斯,挾金球獎得獎的強烈氣勢再度問鼎。主要獎項,最佳電影、導演、男女主、男女配共6項大獎,全數都入圍,絕對是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中,最風光的影片。

《自由之心》由布萊德彼特自製、自演,在第86屆奧斯卡入圍名單中,除了最佳女配角外,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5項重要大獎都有入圍。《自由之心》改編自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描述美國內戰前夕,一名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索羅門諾薩普(奇維托艾吉佛 飾),一夕之間人生全變樣,他慘遭到綁架販賣為奴隸,他得屈服於殘暴無道的奴隸主人愛德溫艾普(麥克法斯賓達 飾),以及暗無天日的無數苦難,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他始終沒忘記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直到他遇見了來自加拿大、主張廢奴的善心人貝斯(布萊德彼特 飾)電影將於3月14日在台上映。

▼《自由之心》由布萊德彼特自製自演。(圖/威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