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偶像拿人氣獎!《金唱片》慘遭SHINee粉絲嚴重灌票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歌壇《金唱片》頒獎典禮將16日下午在首爾舉行,但日前卻傳出有人在網路教導如何利用外掛程式進行不正當投票,造成24位SHINee粉絲、21位少女時代粉絲在「人氣獎」獎項上嚴重灌票,而主辦單位追尋IP抓到嫌犯,並在12日截止投票後,將違反規定的票視為廢票。

▲有網友在網路上教粉絲如何在《金唱片》上灌票。(圖/翻攝mwave)

據韓媒報導,南韓網路論壇在14日出現一篇「金唱片人氣獎無限投票,扭轉SHINee粉絲圈」為題的文章,內容教導如何使用電腦程式替偶像無限灌票,教學方法一一在網路上公開,造成網友截圖轉發到其他論壇,而且有上百位粉絲在文章底下留言問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在每年各大音樂頒獎典禮上,總會舉辦網路「人氣獎」的投票機制,讓粉絲號召同好投給自家偶像,而偶像在頒獎典禮上得獎後,這群粉絲就會感到無比驕傲。但是《金唱片》日前出現了灌票問題,讓主辦單位在12日當天馬上關閉投票系統。

為了避免頒獎典禮遭外界質疑公平性,主辦單位表示,針對文章內容已經透過跟蹤IP找到散播教學者,以及重整投票程式抓到24位SHINee粉絲跟21位少女時代粉絲,因涉嫌嚴重灌票,他們將這些透過違法方式投下的票視為廢票。

▲▼有24位SHINee(上圖)粉絲跟21位少女時代粉絲被主辦單位發現涉嫌嚴重灌票。(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