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極音速」飛彈載具試飛成功 時速破1萬2千公里

▲大陸研發出極音速載具,成為世界上第二個擁有10倍音速飛彈的國家。(極音速載具想像圖/擷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研發出「極音速」導彈投射載具,已進行試飛,對外宣稱試飛屬科學性質,並不針對任何國家。但近年來大陸軍力擴張迅速,從航母到導彈都大幅提升軍力,也讓周邊國家緊張,同步增加軍事支出。

最近30年來,中國大陸國防預算每年都有2位數的成長,龐大建軍計畫,讓多數都是自製的武器在質與量上開始有明顯進步。根據網路報「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的報導,中國大陸研發了極音速的滑翔載具,以10倍音速在中國大陸上空飛行。

此項研發將使中國大陸成為美國以外,第二個擁有「極音速」載具,並且試飛成功的國家。若將此載具搭載在具有毀滅性的核子彈頭,或任何洲際導彈上,換算10倍音速,等於每小時有超過1萬2千公里的時速。換句話說,等於中國大陸有能力在1小時內摧毀任何在1萬公里內的目標。

大陸國防部在傳真給路透社的回文中表示:「在領土上進行我們計畫中的科研試驗很正常,這些試驗並不針對任何國家和任何特定目標。」美國國防部也得知此消息,並回覆已知此項行動,並將這種載具命名為「WU─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