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創意風箏飛向天際!馬來西亞旅遊年登場 

點評:好可愛的風箏!

記者陳姿吟/綜合報導

2014年被馬來西亞官方定為「旅遊年」,伴隨觀光旅遊行程的是一連串不間斷的慶典及活動,首先登場的是「運動旅遊」。二月開始,有柔佛國際風箏節(19th World Kite Festival)以及2014環蘭卡威自行車賽(2014 Le Tour de Langkawi)為旅遊年率先暖身。


▲馬來西亞2014旅遊年由柔佛國際風箏節(19th World Kite Festival)率先登場。(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自1995年開辦的柔佛國際風箏節,今年已是第19屆,將於2月19日至23日於馬來西亞柔佛州巴西古當(Pasir Gudang)舉辦。柔佛州國際風箏節是世界最大型的風箏活動之一,每年都會吸引全球頂尖風箏高手同場競技,創意造型的風箏比賽,讓藍天顯得多彩多姿。

馬來西亞風箏的製作過程相當講究,首先會挑選面向東方生長的竹子,據說這樣能讓太陽神附在風箏上,而風箏的形狀多元,有魚、鷹、鸚鵡等動物,但最知名的是有月牙形狀的月亮風箏,因此在馬來西亞正式的官方場合也常能看到各式巧奪天工、圖案優美的馬來西亞月亮風箏。

 
▲有月牙形狀的「月亮風箏」是在當地最受歡迎的風箏;各式各樣創意風箏齊聚一堂,讓馬來西亞天空多彩多姿。(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另外,排名僅次世界巡迴賽的環蘭卡威自行車賽(Le Tour de Langkawi 2014)將於2月27日至3月8日開跑。環蘭卡威自行車賽是國際自行車聯盟在亞洲最大的自行車賽事,今年將分成10個賽段,跨越馬來半島東西海岸8個州屬,包括吉打、霹靂、雪蘭莪、彭亨、馬六甲、柔佛、登嘉樓、吉蘭丹州等,全長1507.9公里。


▲環蘭卡威自行車賽今年將跨越馬來半島東西海岸8個州。(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