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董座難做 蔡正元:葉匡時逼退李炎松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5日凌晨在臉書上爆料,指稱交通部長葉匡時2013年7月找了前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要求購買神腦國際的股票,但李炎松辦不到就被換下台,葉匡時還接受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豪華晚宴慶生,痛批葉匡時做法不當。

蔡正元(上圖/資料照)15日下午指出,葉匡時在2013年7月10日請李炎松到辦公室,當時林保雍已經在場,葉要求中華電信在15天內買足一定數量的神腦股票。李炎松在12到19日和中華電信高層討論,但因為神腦股價太高而作罷,12月底就傳出李炎松即將離職,中華電信董座改由台積電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董事長蔡力行接任。

蔡正元說,林保雍1月5日替葉匡時辦了一場豪華晚宴慶生,地點還選在台北市的高級私人招待所,「就林保雍跟中華電信的關係,部長這樣處理非常不妥當」

葉匡時也透過電話向蔡正元解釋,是林保雍向他陳情,神腦跟中華電信間有些糾紛,所以才會要求中華電信購買神腦股票,提高股份來解決。蔡正元認為,全台的電信通路都沒有向中華電信有獨家代理,而葉匡時接受廠商陳情,就找來中華電信,「覺得很不妥當」。

◄蔡正元臉書發葉匡時解釋內容。(圖/翻攝網路)

對於高級慶生晚宴,葉匡時則向蔡正元表示,是應朋友邀約出席,事先並不知道是幫自己慶生。

蔡正元指出,交通部最近因為遠通電收eTag問題,已經引發民怨滿天,對於危機處理能力不足已經很失望,葉匡時與林保雍的事件,更讓他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