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威脅持續 浙江福建新增3例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疾病管制署昨日晚間與中國大陸衛生單位確認,浙江省與福建省共新增3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顯示疫病流行風險及威脅持續存在,提醒計畫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務必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

▲H7N9威脅持續 浙江福建新增3例(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疾管署指出,新增3例個案,其中2例分別為浙江省杭州濱江區29歲男性農民及浙江省杭州蕭山區58歲男性工人,2人於今年1月13日確診,都為重症個案,目前皆在杭州某醫院治療;另1例為福建省泉州晉江58歲男性,今年1月14日確診,目前病情危重,於泉州某醫院住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疫情通報統計,中國大陸及香港去年10月1日入秋迄今,H7N9流感人類病例累計通報41例,5例死亡,其中浙江省16例、廣東省15例、上海市3例、江蘇省2例、福建省2例,香港3例。

目前疾管署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各省市不含港澳列為第一級注意,另外廣東省、浙江省、江西省、江蘇省、湖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福建省為第二級警示。提醒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應避免進出活禽市場與鳥街、鳥市,以及避免接觸禽鳥與禽鳥屍體,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